统战部


TOP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保康农村开展调研,推进“两学一跟”学习教育
2018-07-03 17:22:55 来源:办公室 ;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两学一跟”学习教育, 2017年5月13日,在副校长、知联会会长汪云的带领下,二十余名知联会会员到保康县农村开展社会调研。

知联会一行先来到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学校扶贫共建村),在村委会听取了村干部情况介绍。合作村位于保康县西南部,与宜昌兴山县交界,与神农架林区接壤,平均海拔1600米,最高海拔1998米。村民主要收入靠烟叶种植和青椒种植。村干部还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具体措施,扶贫工作目前已取得的成效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44户,随着扶贫工作力度逐步加大,计划2018年全面脱贫。随后,知联会会员实地调研了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烟草种植基地以及关山生态旅游开发情况。在综合座谈意见和实地调研情况后,知联会中来自化科学院、建工学院、管理学院的老师纷纷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在清洁能源(太阳能发电和沼气发电)、农副产品种植、生态旅游开发等方面和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就项目可行性进行初步论证,为今后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奠定基础。

下午16:00,调研结束,知联会一行离开歇马镇前往尧治河村开展调研。当天晚上,不顾舟车劳顿,知联会在尧治河村会议室召开了知联会会员大会,对当天调研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研讨并通过了知联会2017工作计划。会后,知联会还组织一次政治学习,思政课部周贵华老师围绕“为什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什么是长征精神”和“四个自信的内涵和意义”等方面,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

第二天上午,知联会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先后观摩了尧治河艰苦创业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尧治河水库大坝、居民住宅区等,实地感受了从1988年起,村党委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向恶劣的生存环境挑战,凭着愚公移山的毅力,发扬“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工办厂,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和快速发展,终于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创造了贫困、边远、高寒山村的发展奇迹。

两天的农村社会调研,知联会会员通过对两个村的发展对比,形成以下共识,加快发展必须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必须靠艰苦创业改变落后面貌、靠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步伐,必须要努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对农村改革发展的现状和做法很受教育和鼓舞。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农村社会调研,是践行“同心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知联会活动,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务实为民之策,在交流沟通中提升自我,发挥智力汇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创建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 (草案)

相关栏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