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TOP

学校各民主党派纷纷开展“建言党代会,献策十四五”活动
2020-10-23 15:50:21 来源: ; 浏览: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也将迎来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为抢抓十四五战略机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纷纷开展“建言党代会,献策十四五”活动。

九三学社学院支社主委周立文建议要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提高。建立全校统一的基础数据库管理平台,实现教师、学生、教学资源、财务等基础数据数据共享。统筹规划、建设学校的教学、学生工作、人事、科研、实验室、财务、后勤等管理系统,实现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建立统一的门户,增加数据自动填报和统计分析功能。鼓励各部门开展业务流程优化,可以参照教研项目对业务流程优化实施奖励;民盟学院支部主委宋茂华建议学校发展需对标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对应用型人才加大引进力度。对教师创新创业政策要明朗化,适当鼓励教师创新创业,特别是有利于本地域文化建设或经济发展的项目需加大扶持力度;民建学院支部主委孙艳玲建议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从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科研平台、经费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要注重提高研究生基础理论课程的教学质量;九三学社曹林涛建议党管人才,组织部要牵头并在组织部设立人才服务机构,对中青年教师进行情况摸排,听取发展诉求并构建发展阶梯,可以探讨结对扶贫帮扶或结对组团创新,对团队进行支持与考核;九三学社张文静建议加强地方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拓宽渠道对教师进行高层次的教育教学理论培训和研究。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从硬件和软件上加强教学环境的改善,充分体现教育信息化。提高教师待遇,优化教师办公设备和环境,加大教学投入。

学校其他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代表人士也纷纷建言献策,对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抢抓十四五战略机遇,召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许多合理化、中肯的意见建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在全省交流 下一篇民盟湖北文理学院支部主委、历史文化研究院宋茂华教授带队赴贵州对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

相关栏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