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TOP

九三学社湖北文理学院支社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0-12-25 17:01:14 来源: ; 浏览:

    

12月24日,九三学社湖北文理学院支社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院二号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委员、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汪云,九三学社襄阳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高新区支社主委罗锋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海、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姚朏朏应邀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加强支社领导班子建设”为主题。为成功召开此次会议,12月18日学院支社召开了班子专题研讨和交流谈心会,会上周立文主委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建议,与各成员深入谈心谈话,找出问题、商讨对策,会后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铺垫。

会上,学院统战部副部长姚朏朏首先领学政策文件,强调民主党派要加强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要细化工作,做好分析研判;要加强多党当合作,共同关注和抗击疫情;要紧密联系,注重组织归属感。在学习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周立文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学院支社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理论学习、成员沟通、工作方式、调动社员积极性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班子建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从开展支社活动、增强社员凝聚力、关爱班子成员等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将加强政治学习和组织建设、加强班子成员沟通,团结社员,推动支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班子成员雷芸、金小梅、张蕾等人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工作方法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联系自身分管工作暴露的问题,自我剖析,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氛围严肃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委员、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汪云同志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学院支社民主生活会。她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态度端正、剖析深刻、整改有效,是党派建设的重要一步,并提出加强组织建设、正视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才能提升支社水平。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海对本次民主班子生活会提出五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并加强统一战线中民主党派的基建工作,落实文件学习,夯实政治思想基础;二是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思路,在“双岗建功”上下功夫,体现九三社员的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三是提升认识、深化学习、凝聚共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学院申办“交通大学”关键的一年,一切都要顾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四是加强参政议政,多开展“智慧城市”这样的项目,做好服务地方。五是胸怀大志,加强创新和宣传,“谋长远之道、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

周立文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学院支社做出表态发言,对民主生活会收到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对查摆的问题梳理,落实整改,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握利用好,让问题切实可见,让对策落地开花,进一步提高学院支社自身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九三学社湖北文理学院支社   金小梅)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校情通报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学院支社社员徐可在Physical Review B上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

相关栏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