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


TOP

我校在全市统战部长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9-03-12 17:16:42 来源: ; 浏览:

    

    31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南湖宾馆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2018年统战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会议。根据会议安排,共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海以《搭建四大平台,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题,交流我校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验。

学校党委统战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秉承统战工作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战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注重思想引领、围绕学校发展,创新平台、加强引领,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稳步发展。一是搭建思想引领平台,制定《统战工作学习制度》,将党外知识分子日常教育纳入学校周四下午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派出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到井冈山教育基地、重庆社会主义学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地参加学习教育,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内心认同;二是拓宽服务地方平台,抓牢“双百行动计划”、“111行动计划”, 拓展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载体和途径;三是拓展实践锻炼平台,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为党外知识分子培养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四是构筑学习交流平台,坚持统战工作座谈会制度,确立统战工作年初例会制度和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通过沟通、交流,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聚拢人心。通过积极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投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统战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相关工作受到省、市统战部门关注和肯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用“四心”作“四范”主题实践建功立业新时代 下一篇我校统战成果荣获2018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相关栏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